2014
06 / 10
雲豹育成-北京參訪媒合活動

台灣雲豹育成計畫於5/18~24一周的時間,首次搭配一年一度的北京雲計算大會,此行雲端協會帶著七家雲豹團隊參與北京的參訪媒合活動,共參訪3間加速器、舉辦2場雲計算交流論壇,最後還與全中國優秀團隊大比拚【雲計算大數據創新項目評選】。台灣雲豹團隊們也不負眾望,共有2支優秀團隊獲得前十強優秀獎,分別獲得實質獎金上的鼓勵。北京參訪活動中,實際接觸北京評選第一名的孵化器,更深入了解中國創業環境與創投資源,對未來所有雲豹育成團隊前進中國,有非常大的實際幫助,更為台灣雲端新創產業,創造更多與北京中關村合作的可能性。

此次為了讓雲豹團隊能快速瞭解中國創業環境,特選在中國矽谷-中關村前往探勘,參訪北京兩大知名加速器: 北京微軟創投加速器普天德勝孵化器,了解國際型加速器的資源與輔導形式,也同時了解中國第一名的孵化器的資源,對於新創團隊未來至中國落地時,引薦最友善的資源與連結。於大陸參訪期間,北京當地的優秀台灣創業家: 活動行樂陞,接待台灣團隊的同時,也主動表達願意協助台灣團隊盡早進入中國市場。

雲豹團隊-充實的北京行程表

[Demo Day] 京台戰略新興產業合作贏享會

時間:5/21 (三) 13:30-17:30

地點: 北京元辰鑫大酒店

此活動是透過【中關村雲計算產業聯盟】舉辦和發出邀請,許多大陸雲端知名企業(阿里巴巴、中國聯通、中國移動、中興通信、世紀互聯等)及數十家創投、天使基金皆出席參與活動,希望透過來自台灣的新創公司的展示,促進兩岸雲端創新創業互動與交流。在此會議之後,也促成後續許多雲豹團隊受邀至大陸企業交流對談,迅速建立切入中國市場的機會。

[雲計算大數據創新項目評選]

時間:5/23 (五) 10:00-12:00

地點: 北京國際會議中心

本活動是由【中國電子學會】主辦,從兩岸範圍內雲計算、大數據行業領域企業和團隊優秀創新項目遴選,由知名院士專家、臺灣雲端運算產業協會、創新基金、藏山資本等專業機構,共同組成指導委員會和評審委員會。挖掘、瞭解並展示有價值的雲計算大數據領域創新團隊。本次雲豹育成參賽的新創公司包括:碩源資訊、昕淇科技、台北移動設計、數位無限、大號文創、希幔數位,共6家台灣團隊入圍決賽,其中碩源資訊數位無限,從兩岸100多支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順利奪得【前十強優秀獎】,分別獲得獎金三萬五千元人民幣!

此次雲豹團隊北京行,從實地參訪各知名加速器,接觸當地企業、創投,種種商機與創業氛圍,對我們輔導小組與創業團隊都有很大的衝擊感,大陸從政策、資金、市場樣樣具備,創新創業的環境塑造的比台灣更加進步,此行不僅激發台灣團隊的團結力,雲豹團隊們也湧現站穩台灣、進軍中國、放眼國際的視野與抱負,雲端協會目前積極建立與中關村的共同育成合作之管道,希望為台灣新創團隊將來進入中國市場,建立起友善資源與快速落地之橋梁。



 

主辦單位

雲端物聯網產業協會

執行單位

StarFab accelerator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