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09 / 25
「第二屆台灣雲谷雲豹育成」總決賽

「第二屆台灣雲谷雲豹育成」決賽活動回顧

摘要:第二屆台灣雲豹育成,於9月份進行了一連串的決賽評選,活動在9/25(四)圓滿落幕。此次共邀請11位創投評審進入評分,一共14間新創企業上台展示服務,本屆新創企業表現大獲好評,多位的評審、長官、來賓都大力支持與讚許,也跟我們表達雲豹二屆的素質竟是這麼整齊、這麼優秀!這份榮耀絕對是屬於新創企業與企業導師們共同擁有,在經過5個月的輔導磨合中,一同努力創造出來的!


九月-雲豹育成決賽期評選

時間

名稱

地點

型式

9.10

決賽預審

雲端協會

不公開

9.25

總決賽

北科大-宏裕大樓國際會議廳

僅限投資人參加

 

================= [9.10 決賽預審] =================

本次共邀請11家國內知名創投為【雲豹育成】決賽評審團,將以最具投資價值為目標評核各雲豹企業預審和決賽,由同一批創投評審團組成,藉由實際投資評估的角度去評核團隊。同時也藉此預審機制,先提高評審對團隊的熟悉度,更是希望評審給予團隊更多回饋,修正新創企業本身的缺失。

圖、決賽預審共邀請11位創投評審

 

圖、新創企業與評審充分交流討論

 

=================== [9.25 雲豹育成總決賽] ===================

圖、以投資金額作為評分機制

活動議程

 

本次決賽活動激烈程度更甚以往,無論從進入決賽的參賽隊伍家數(14家)、企業導師家數(12家)及獲邀參與創投評審代表(11家)都超越去年總數,也反應台灣越來越多中小企業的創新創意能量已獲創投業與大企業的青睞。台灣雲端運算產業協會於9月25日舉辦第二屆「台灣雲谷雲豹育成」總決賽,台達電子輔導的「學悅科技」,開發出增進教師與學生互動的雲端反饋互動系統,脫穎而出奪得冠軍,獲得一百萬元的榮耀。

圖、抽籤決定簡報順序

新創公司

(依簡報順序)

主題

企業導師

創意引晴

雲端影像辨識

台灣大哥大

展綠科技

雲端智慧家庭解決方案

瀚宇彩晶

鴻志資訊

AutoCargo 航空雲運算平台

瀚宇彩晶

易碩網際

歐茲雲端體感廣告系統

中華電信

阿奇八八

阿奇愛創意 (模組式互動機器玩具)

瀚宇彩晶

艾絲資訊

iFit 個人化健康瘦身資訊雲端平台

遠傳電信

勝義科技

行動商務O2O-數位看板結合位置服務

華電聯網

宣佑科技

康保家丁 -獨居長者睡眠分析及遠距照護

緯穎/緯創

瑞德感知

智慧型防火逃生系統

中華電信

新生命資訊

台灣3D列印圖資銀行

中華電信

众社企

城市智慧友善雲

中華電信

數位無限

異質雲管理平台

台灣大哥大

凱傑林

城市農田雲端營運系統

工研院

(冠軍)學悅科技

雲端即時反饋系統

台達電子

 

雖然比賽最終總是會分出高下,而實際的比賽結果卻是在『伯仲之間、軒輊難分』。本次出現獲得【最有投資價值】的第一名至第四名相互之間都只差距在1個積分點以內(10萬),台灣大哥大輔導的【數位無限】的異質雲管理平台及瀚宇彩晶輔導的【鴻志資訊】航空雲運算服務,更是積分相同共列第二;緊接著第四名,出現雲豹育成第一家的社會企業-中華電信輔導【众社企】,他們的勝出也意味著因為雲端的應用的廣泛及無限的可能性。

圖、第二屆雲豹育成總決賽大合照

今年奪得第二屆「雲豹育成」冠軍的「學悅科技有限公司」核心團隊來自台大電機學群,主要宗旨是希望提供教與學角色上的轉換,增進教師與學生的互動。學悅所開發的Zuvio雲端即時反饋系統,目前是國內市佔率第一的純軟體解決方案。透過Zuvio,老師可在設計課程時就將問題安插於課程段落中。在課堂上,學生使用手機、平板電腦、筆電等任何可上網裝置即可回覆自己的看法,老師可以將結果匯出作為打課程參與平時成績的依據。Zuvio也適用於多地同步進行的活動,在遠處觀看實況的使用者,也能如親臨現場一般進行互動。

台灣的創業機會與投資環境早年友善度不佳,但這兩年來,透過雲端協會的會員與雲豹育成的輔導力量,已逐步改變台灣創業生態。企業導師們也透過接觸新創企業時,被團隊們的積極態度與無懼創業艱難的正向心態,更感動負責輔導企業導師們。今年進入雲豹14強的創新企業,雲端服務已橫跨文創、社群經營、社會公益、植物工廠、物聯網等領域,今年透過更龐大的企業導師群:工研院、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台達電子、遠傳電信、緯穎/緯創、華電聯網、瀚宇彩晶、英業達、資策會、城邦集團、台灣微軟等12家企業導師,積極為新創企業輔導和投入資源,持續活化台灣創新。

雲端協會與工研院將持續推動的「雲豹育成」,是以具影響力的企業為師,協助新創公司建立完善經營制度與商業模式,將技術開發、智權佈局、募資規劃、市場鏈結等進行一條龍式輔導,使新創公司在初期成立之時能夠快速切入市場,透過串接台灣的創業社群,藉以營造台灣友善的創業環境,協助新創公司建構與國際創業社群接軌的平台。

 

雲豹育成

是國內最扎實的新創企業搖籃

更是企業導師們找尋優質合作夥伴的最佳場域

大小企業相輔相成,彼此互相督促成長,一同為台灣的創新和產業轉型共盡一份心力。



 

主辦單位

雲端物聯網產業協會

執行單位

StarFab accelerator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