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8
03 / 01
[公告] 第六屆雲豹育成 即刻開始收件~~!!

      近年在政府大力支持、創業氛圍熱絡的風氣下,國內外的創業競賽及創業育成資源是愈來愈多了,但是在創業比賽跟育成輔導期程結束後,新創團隊還剩下了什麼?除了可能的獲勝獎金、累積的人脈資源等,大部分團隊對本身業務或技術發展沒有特別突出的收穫。此外,現在創投處於趨近保守的階段,團隊在募資上必定會遇到相當的瓶頸,導致許多團隊需要去申請政府的資源,但這樣不但會影響團隊本身對於產品/服務的專注度,進而可能影響到團隊未來的發展性。

 

      雲豹育成計畫是一個由上市企業為導師、以大帶小的培育輔導計畫,透過主題式創新的媒合機制下,讓相對應的技術團隊,獲取企業導師所提供的企業資源(技術、通路、資金等),並能夠直接讓團隊做產品的創意實踐。在企業導師輔導的過程中,協助團隊驗證市場反餽並適時指導產品調整的方向,讓團隊實際面對市場的考驗而開發出更具競爭力的產品。

      雲豹育成今年為第6屆,過去5年間已協助了70家新創團隊、其中 47% 已獲取投資,整體市場總估值提升超過 4 倍。

 

 

      雲豹育成計畫的優勝將會獨得新台幣一百萬的獎金!更令人興奮的是,在雲豹育成的輔導中,企業導師不單單只有在市場及技術上培育團隊,企業導師更可能在輔導的過程中,就直接促成與團隊的合作案,讓團隊直接獲得企業訂單。當然,也可能直接獲得企業導師的資金投資

      我們非常期待您能夠加入雲豹這個大家庭,其中有許多優秀的學長姐資源,從電信商、硬體製造商、系統整合商、國際企業、網路服務商等,企業特性非常完整,有利於跟各種不同類型的新創企業一同合作,一起協助團隊快速成長。

 

* 補充一點:

團隊們常常會擔心小團隊會不會被大企業給欺負~

而這個部分雲豹育成一直努力做好把關的動作,並且在每個團隊與企業導師的培育期間,都會有一位專屬的輔導師,協助處理團隊與企業之間的溝通、協調等問題,以確保雙方在輔導育成的過程中一切順利。

 

雲豹育成計畫企業導師團提供的專業輔導包括:

  1. 進入大企業產業價值鏈
  2. 調整經營策略及商業模式
  3. 協助建立硬體研發管理能力,快速打造產品量產原型機
  4. 運用大企業資源與通路,進軍國際市場
  5. 與知名國際大廠合作

 

 

雲豹育成計畫,將提供您:

  • 商業連結:鍊結國內數十間上市科技公司,企業導師將投入企業資源,從產品開發、市場驗證、通路合作、聯合宣傳等,發揮以大帶小的輔導精神。
  • 專職輔導:雲豹育成計畫中的每一個入選團隊,都會配置專屬輔導師,在全程輔導的過程中,陪同創業團隊一同討論商業模式、財務建議以及向企業爭取更多的合作機會,成為新創團隊與企業間的良好橋樑。
  • 資金媒合:育成計畫於總決賽發表時,將會匯集國內多數的創投、企業投資部門、天使投資人以及媒體,透過一次大量曝光,省去到處談募資的困擾。
  • 國際鏈結:目前與北京、深圳、矽谷皆有合作夥伴與固定性活動,將會協助優秀團隊於透過在地資源協助於海外落地發展。
  • 情感抒發:創業路上每天都會遇到許多不可思議的問題,我們雲豹育成大家族經常舉辦交流,讓大家在創業的路上,一起互相幫忙、一起成長,更可能激盪出跨界合作的可能性!

 

[即刻報名]

      第6屆雲豹育成計畫已經開放報名,我們非常歡迎致力於「雲端運算 (Cloud Computing)、物聯網 (IoT) 、巨量資料 (Big Data)及工業4.0(Industry 4.0)」等相關之創新應用、軟硬整合開發的新創公司或團隊,我們誠摯歡迎您的加入!

      有興趣的創業團隊直接於網站上下載報名資料,並於107年4月20日前送出報名資料。如果有對雲豹育成有疑問想多瞭解的朋友,也歡迎您來參加我們舉辦的說明會(北、南各有一場),可以現場與企業導師們提出詢問喔~

 

線上報名http://accelerator.twcloud.org.tw/Plan.aspx

 

初選以書審方式進行,參賽團隊需於107420前,完成下列兩項資料交件:

  1. 提案計畫書: 線上完成所有資料報名與上傳計畫書。
  2. 參賽同意書: 下載同意書用印後,將掃描檔上傳至報名系統,再將簽約蓋章之合約正本,寄送至雲端協會。資訊如下:
  3. 收件人:第五屆雲豹育成計畫-參賽同意書
  4. 收件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二段51號8樓
  5. 寄件人:請填寫公司/團隊名稱

 

截止日期:107420,以線上系統完成日期為準。

 

關於本活動相關事宜,請洽StarFab加速器




 

主辦單位

雲端物聯網產業協會

執行單位

StarFab accelerator

Back to Top